【賽事心得】2018名古屋女子馬—賽前EXPO

 

第一次參加海外馬拉松,也是第一次逛賽事的EXPO,出發前聽說在日本的大型賽事,彷彿整個城市都在參與這場盛會,果然當我們到機場,就看見許多名古屋女子馬的看板和歡迎標語了!我也相當好奇和期待EXPO會是什麼樣子?抵達會場後真的是大開眼界呀!

 

名古屋馬拉松的EXPO舉辦在名古屋巨蛋(Nagoya Dome),鄰近的地鐵站為「前矢田」,出地鐵站後沿路都會有工作人員舉著大牌子指引方向,指標也都非常清楚。

 

 

海外跑者的報到處則是在巨蛋旁的體育館,依循著指示或問工作人員就可以找到了,只有選手可以進會場報到,因此家人朋友都在外等候,將護照、已簽好名的號碼回執單交給工作人員,整個過程十分鐘內就可以順利領取報到物資,工作人員甚至會中文、韓文等不同語言,完全貼心!

 

 

一拿到號碼布和物資,我們就興奮地拿出號碼布拍照留念,真的拿到號碼布的這刻,才開始有感覺「後天我就要跑人生初馬了啊!」既緊張又期待的心情真的完全無法掩飾哈哈哈!

 

 

接著我們回到巨蛋逛EXPO,一走進巨蛋就忍不住「哇!」了出來,看到終點跑道、各式攤位、拍照背板、名產美食區等,立刻興奮地衝進EXPO會場啊!

 

我們逛的第一站就是本次賽事的贊助商New Balance的攤位,這次的紀念T、運動週邊商品應有盡有呀!可以在試穿之後將購買的款式和數量填寫在單子上,再交由工作人員處理,各款的尺寸大小略有不同,因此還是得試穿後才知道尺寸適不適合自己喔!

 

 

New Balance的攤位除了衣服、運動週邊商品之外,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跑者姓名牆!找到自己的名字拍張照是一定要做的事情,不過因為海外選手都是英文名字,很容易一眨眼就又找不到自己了XD

 

 

第二站去搶購的是名古屋女子馬限定的周末地鐵一日乘車券(週六或日當天地下鐵可無限次搭乘),據說這款式在其他車站都已賣光,只剩下EXPO可以買,因此大家都前來購買,不限購買張數,因此朋友家人也可以買來使用喔!

 

 

買完紀念T和車票這兩項原本就設定好的購買目標後,總算開始逛攤位啦!現場有好幾攤都是有可以拍照看板的攤位,許多人排隊拍照留念,我們則是選了這次賽事的官方背板簡單拍個幾張囉!

 

 

再來逛到運動補給的區域,有各種能量包、能量飲、健康食品等,我們到處試吃了好多種穀物、優格、豆漿、能量包等哈哈,最後買了口味很特別柑橘、白桃口味的豆乳,喝起來口感很柔順、甜甜的很好喝。

 

 

接著是這次名古屋女子馬的官方紀念品,有鑰匙圈、別針、號碼布扣、杯子、餅乾禮盒等各式各樣的東西,比較特別的是可以客製化製作自己號碼布的小吊飾/鑰匙圈,只要將自己的號碼寫在單子上,再等待約20分鐘後叫號,就可以拿到囉!攤位旁也有繡字服務,可以拿著剛買好的衣服來繡上自己的名字,到現場很容易看到什麼東西可以客製化,就自動掏錢了啊XD

 

(客製化吊飾的正反面)

最後我們到美食區品嘗日本名產,抉擇了許久,我們買了雪莓娘、鰻魚飯壽司、牛肉飯,補充一下走了一整天的能量,美食區域都有工作人員不斷協助整理環境,日本的垃圾分類也做得很乾淨,因此整個環境都相當舒適、整潔,讓人不禁佩服啊!

 

看著會場內的終點線,想著後天自己就是要跑過這幾道門,心裡覺得相當期待,當下還無法想像跑完42公里的感覺是什麼,現在回想起來衝過終點那刻,內心的澎湃與激動真的萬分感動!第一次跑全程馬拉松、第一次逛EXPO,都在名古屋留下了好棒的回憶,大家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體驗看看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