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週體脂降7.5%,精神、皮膚、身材都變好了!

⋈體態雕塑衝刺班⋈ 好時光xCofit 心得分享

岑岑,34歲,雜誌社編輯
參加 Cofit x 好時光 體態雕塑衝刺班 8週課程
體脂肪 -7.5%

在加入課程以前我很愛喝奶茶,也非常喜歡吃甜食,最愛的就是雞蛋糕、小湯圓,覺得這幾樣東西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事物了!課程開始的第一週,營養師給的第一個要求就是戒糖、戒油炸,一開始對我來說非常非常的痛苦,我當時告訴自己,只要忍耐八週,八週後獎勵自己的方式就是去吃雞蛋糕!我下定決心不吃自己最喜歡的東西,其他要照著課程、照著營養師的要求走,應該就不困難了!

 

營養師指導課程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就是「交給專業的來」!從小到大的減肥過程跌跌撞撞,像是下午五點後不吃東西、少吃澱粉......各種奇奇怪怪的減肥方式我都嘗試過,相信很多女生也是這樣吧?我自己也常去網路上搜尋資訊,查詢怎樣減肥可以比較快、或是怎樣吃比較健康,各種方式都嘗試過,但都沒有辦法持之以恆。Cofit 課程中的營養師是非常有系統地在教導你關於「吃」這個知識,每一個禮拜都教不同主題,讓我們一步一步地更明白什麼叫做「吃東西」,有很多眉眉角角跟小細節都是經由這次課程當中學會的,我覺得不能夠用「觀念被糾正」來形容,而是比起以往自己查資料、一知半解的狀態,現在終於學到了正確知識。 但如何知道是正確?因為照著做就真的會發生營養師說的改變啊!她們又不是仙姑能預測未來!所以這些真的是科學計算!

 

參加課程的八週之中,身體上的變化會在你不知不覺當中發生!我平常有睡午覺的習慣,每天下午至少要讓自己睡個十分鐘才有辦法繼續工作,到下午三點的時候就會覺得累、非常想要喝個咖啡或是我最愛的奶茶。加入課程後有一天覺得好久沒有睡午覺啦!來睡一下好了~突然發現我睡不著耶,一點也不覺得累!我再也沒睡過午覺,精神、體能都明顯變好了。

 

營養師跟好時光要求我們每週做身形變化的紀錄、也要拍自己身形的照片,我後來回去看課程剛開始的照片,發現我當時運動內衣的下圍被肚子的脂肪夾住了,而我腹部有個開刀的疤痕,當腹部脂肪太多時疤痕會凹陷,照片上很明顯。但八週後我發現那個疤痕幾乎看不到了,運動內衣的完整形狀也終於出現了,不會被肉夾住!平常每天這樣吃東西、這樣運動,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覺,一看到照片赫然驚覺:天啊!差這麼多!

(岑岑8週的改變,課程前後身形的變化)
 

我以前沒有辦法接受早上要吃沙拉、覺得很寒,但現在我發現早上只要沒有吃到沙拉或是蔬菜就會覺得哪裡怪怪的、不太舒服。我現在最喜歡的早餐組合就是:7-11的沙拉一盒、自己煮的水煮蛋一顆、一片蘿蔔糕、一杯自己泡的無糖鮮奶茶,這樣一次就吃到澱粉、蔬菜、蛋白質、鈣質、油脂了!超滿足!以前我一直以為自己吃的蔬菜量很足夠,進來課程後才發現不是以自己想像的那樣做計算,我根本就吃不夠!按照營養師的方式慢慢學會計算,現在終於達成均衡飲食,也因為這樣的飲食讓我精神變好、肚子消了、排便也更順暢。我的臉很容易長痘痘,但這八週的運動搭配良好飲食,讓我皮膚變好很多!

 

而在運動方面,凱皓教練會非常的盡責!他都有在關注每個同學上課時的狀況,訓練方式會因人而異,如果你那天身體有什麼狀況他會感覺得到,進而會詢問你、調整你的運動內容。凱皓在訓練上拿捏得很好,對我們會有一定的要求,在他的訓練底下每一週在體能上都有在進步。課程前三個禮拜很累,但差不多三週撐過去後,我發現我爬樓梯腳不會酸~以前爬一樣的樓梯會想說怎麼還沒有到,現在已經爬到上面時發現腦中居然沒出現這句話、甚至比以往可以走更多的路而不會覺得累,這些都是在忽然之間發現自己的改變怎麼那麼巨大!

 

另一個這個課程讓我個人非常滿意的用處,就是可以拿來堵別人的嘴!畢竟減肥這件事真的眾說紛紜,討論起來一百個人有一百種方法,但只要說「可是我的營養師說.....」其他人就只能閉嘴!干擾退散! 運動部分也是一樣,只要說出「喔可是我的教練說....」其他人也只有閉嘴的份!所謂隔行如隔山,我是很相信專業的,所以就讓專業的來吧!飲食調整跟運動訓練,這兩個相輔相成的課程我覺得真的是不後悔,如果真的再來一次給我選擇的話,我一定還是會選這個課程,我覺得非常非常值得!

資料提供:Cofit 我的專屬營養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