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三大玩水景點 抓住夏天的尾巴!

夏天即將進入尾聲了,上週末的天氣依然風和日麗,在這麼熱辣的溫度中,

你是否也跟我一樣,幻想著陽光、沙灘、比基尼,想一股腦地衝進海裡,

這麼好的天氣怎麼能放過呢!

小編的家鄉就在離台北開車不到一小時距離的「基隆」,

夏天的基隆,依山傍海美不勝收,

今天就讓我來推薦游完肯定神清氣爽的天然泳池吧!

 


山中沁涼秘境 石公潭

 

Ariel _璇(@ariel6.hsuan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除了海邊外,這是小編最常和家人一起游泳的地方,基隆人的秘境,也是夏天消暑的好去處!

swim01.jpg

在這裡沒有氯,換氣時也不會有漂白水的味道,山林裡新鮮的芬多精,游起來特別舒適,位於基隆山區,擁有直線距離約80m的天然游泳池,綠蔭環繞、水質乾淨、溪水透心涼,在岸上準備下水時,小魚就會圍繞在你的腳邊游呀游!

swim02.jpg

石公潭適合準備長泳及鐵人賽的女孩們練習,這裡水深最深約為2.5公尺,水深不見底,所以很能模擬宜蘭梅花湖、台東活水湖、南投日月潭的情境,多多練習,便能幫助女孩擺脫深水恐懼感!

swim03.jpg

那如果游泳游累了,補充熱量是必須的,石公潭,也是我們選擇烤肉的好地方,烤到爆汗了,就下水游泳,餓了就上岸吃肉!

【石公潭】

*交通路線:

國道1下五堵交流道,走實踐路再右轉為產業道路;經友愛橋以及興化橋,再經鹿寮橋,右轉新興橋上山,就可以抵達石公潭風景區!

 

彩色尼莫一起遊 外木山海興游泳池

 

緯緯(@vivian_12_04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海興游泳池是個天然的游泳池,因為與海水相連,這裡的海底世界特別的美,記得一定要戴上蛙鏡,觀察海底的世界,陪著你游泳的,正是那一群又一群的彩色小魚,我最喜歡追著他們跑,想像自己像魚兒一樣悠遊自在。

 

Emma Chen(@stop_0509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在海興,因為小魚的陪伴,游著游著~煩惱跟壓力就一起消失了,且因為海水浮力加持,游起來總是特別的輕鬆,連一般泳池蝶不太起來的蝶式,小編都可以過過乾癮蝶個幾下!除此之外,外木山每年約六月左右會舉辦長泳活動,是小編游過最舒服、最好游的!全長3,200公尺,非常推薦大家揪團來試試!

swimfather.jpg

這條美美的沿海公路,也是練習跑步及騎車的最佳路線,常會有即將要參加鐵人三項的選手們,組隊來外木山練習唷!

【海興游泳池】

* 交通位置:

1. 大眾運輸:搭基隆市公車往中山國中線的302號公車,在中山國小站下車,延小學側邊路徑步行而入,步行約15分鐘即可到達

2. 自行開車:基隆交流道-忠一路-中山一路-中山二路-中華路-協和莊漁港-外木山漁港-外木山海興游泳池。

 

大人小孩都愛玩 和平島海角公園

 

Roxanne(@timepasstime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「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」是從小就就被培養出來的,小時候第一次感覺到在水中「浮起來」,就是在和平島!讓我感到非常的有成就感,進而開啟了我游泳的興趣。和平島的日出和夕陽,是必看美景,讓女孩可以一邊游泳,一邊欣賞如此的浪漫景點,怎麼能錯過呢!

 

Vivian 楊(@cathyvivi9326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2012年和平島海角樂園經過整修後,變成一家庭旅遊的最佳選擇,有超大片的沙灘和小孩最愛的溜滑梯,游池的部分則是分為「海泳池」、「生態池」,海泳池適合成人悠閒舒適的游泳,生態池水深約30cm,是大人帶小朋友認識海中生物最棒的戶外教室唷!

【和平島海角樂園】

*交通位置:

1. 自行開車:國道1號-基隆端交流道下-中正高架道路-中正路-正濱路-和一路-平一路

2. 大眾運輸:搭乘臺鐵至基隆站下,轉搭基隆市公車-路線101路至和平島公園站下

 


上面推薦的三個天然游泳池,是小編的最愛,每年夏天都一定會游過一輪!

嵐小編也要溫馨提醒大家,游泳時一定要結伴,選擇有救生員的場域,下水前一定要熱身並評估自己身體狀況,萬萬不可逞強,水深之處攜帶可以保護自己的浮具,浮標、浮板、游泳圈都是很棒的選擇,天然的地方,最需要大家一起維護,記得歡樂過後一定要把垃圾帶走,一起保護美麗的環境!最後,小編想跟大家分享這部非常棒的的空拍影片-飛悅基隆,在五分多鐘的影片中,完美呈現基隆,基隆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,希望你們喜歡!

泳技在身·歡樂無窮·好時光游泳訓練班熱烈報名中!

上課時間:每週六 19:00-20:00
上課地點:公館 洛德城堡水上樂園(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60巷)
體驗費用:$500/堂
名額限制:每堂限額4人
報名方式:私訊好小編,並於課程當天現場繳費。
注意事項:為確保課程品質,及其他好女孩的上課權益,報名後如無故缺席,將列入黑名單,並不得再報名體驗課程,還請女孩們多加留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