樵小編Steffi從愛切西瓜到跑步旅行的故事

大學的時候,我是個籃球女孩。每次練球前的慢跑熱身,我總是帶頭切西瓜(就是偷懶截彎取直的意思),心裡想著只要在場上跑得動就好,能不能快點結束這乏味的訓練。路跑對當時的我而言,根本是件再遙遠不過的事情。 那為什麼開始愛上跑步?說起來其實也不太好意思。

 

2012年秋冬之際,我在多倫多交換學生。在宿舍裡的我,看著窗外美麗的楓葉,總覺得可以用更活潑的方式去記住它的美。而環繞校區的蜿蜒小徑,激發了我的靈感,我想用足跡紀錄我看見的風景,然而跑步的app似乎完全能夠滿足我的需要,於是我帶上手機,穿上跑鞋,就這樣開啟了我與慢跑的生活。

 

那是我第一次使用NIKE running app,也是我第一次開始用跑步紀錄旅行。 從來沒想過,我會因為愛上蒐集跑步路線,而開始我的慢跑人生。那一年我非常貪心,一口氣蒐集了多倫多、蒙特婁、魁北克、紐約、波士頓、華盛頓和舊金山的跑步路線。喜歡在不同的城市體驗慢跑、喜歡用app留下慢跑的印記、喜歡與當地的跑者熱情地打招呼,更喜歡跑步時候的自己。

 

(左圖:多倫多約克大學校區;右圖:紐約中央公園)

 

或許最初跑步的契機是為了蒐集跑步路線,但現在慢跑對我來說,更像對自己的承諾。

 

(左圖:舊金山大橋;右圖:香港維多利亞公園)

 

有人說,慢跑是世界上最孤獨的運動,但我總覺得,就是因為孤獨才能讓一個人變得更加勇敢。跑步的時後,每踏出去一步,我們都在跟自己對話,不論是為自己加油,或是抒發情緒,在這些時刻,我們都成長了。

 

現在的我,還是會為了蒐集路線而跑(笑),只要沒有跑過的路線,我總是第一個舉雙手贊成,也就是玩跑步的成分居多。前陣子跟好朋友們一起組成730 runners,團名由來是因為每次約練跑的時間都是早上或是晚上七點半,我們的目標是要跑遍台北市的各大重要景點,有一群這樣瘋狂的朋友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。當然,快樂就是要與更多人分享才會更有價值, 因此,我們也組成了女生運動社群的團隊---好時光同樂會,每週都與200位女孩相約慢跑,讓更多女孩們能跟我們一樣,變得自信美麗,愛上運動時後的自己。

 

 

今年,即將邁向我慢跑人生的第二年,想給自己一些挑戰,更想當一名稱職的跑者。去年的NIKE女生路跑是我生中的第一場路跑賽事,也是我唯一參與過的賽事,今年我要挑戰人生中的初半馬---NIKE WE RUN TPE女生半馬,一樣是在豔陽高照的六月,以後可能會成為我的路跑里程碑重要紀念月份 : D

 

 

最後,引用KANO的台詞,「不要只想著贏,要想不能輸」,魏導說,不能只想著贏是指對手,要想不能輸是指自己。

 

這一場人生的初半馬,我不求贏,只求不能輸。

 

女孩們,我們一起加油 女子 不 女子 啊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