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不怕胖!冬天運動須知的兩三事

 

最近天氣終於開始變冷,但如果以為冬天可以因為天冷就不用運動,反正用厚重的衣物能遮蓋吃太飽的肥肉,那真是大錯特錯。為了不讓自己囤積過多脂肪,變成沙發馬鈴薯,妳可以選擇躲在被窩,或是試著穿上運動裝備出門挑戰自我,一起來看如何在冬天也能保持運動習慣吧!

冬天運動的好處

寒冷的天氣相較於夏天酷熱的天氣,只要妳願意運動,身體一旦熱了,就可以運動比夏天更長的時間,也代表妳可以燃燒更多的脂肪與卡路里。再來,通常天冷的時候大家只想躲在家裡不願外出,但我們可以藉由出外運動去吸收陽光,不只可以獲得維生素D,照照暖陽也或許可以改善陰鬱的心情!

除此之外,在冬天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提高在寒冷季節的抵抗力。畢竟秋冬正是流感的季節、季節交替之時也很容易有過敏的狀況產生,如果可以試著出去走走、跑跑步,就能幫助預防一些細菌跟病毒的感染。

(圖片來源

 

冬天運動衣物挑選

如何在冬天運動流汗的同時保持溫度適中及乾燥是一門大學問。儘管台灣的冬天不至於讓人凍傷,但挑選一套適合材質的運動服,不但可以幫助我們在做緩和運動時保持一定的溫度,也能阻隔低溫及強風的刺激。

盡量避免挑選全部是純棉的材質,因為只要運動開始流汗,棉花就會被汗浸濕,使身體的濕氣沒辦法排出去,也會讓妳覺得更厚重、更冷。我們可以選擇吸濕排汗的材質,如果還是會覺得冷的話,可以在外面穿一件防風防水的外套。

(圖片來源

 

冬天運動選擇及注意事項

如果真的覺得天氣太冷,沒有辦法去健身房或是戶外運動的話,在室內運動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。當我自己懶惰不想出門時,我會在房間鋪瑜珈墊,然後先利用滾筒、花生球暖身及放鬆肌肉,再利用低磅數的啞鈴和阻力帶進行訓練,最後會做棒式、側棒式等等訓練自己的核心,想要放鬆的話,做瑜伽也可以。

如果沒有啞鈴的話,下載運動app或是看youtube的運動影片一起做也是另一個方法。然後我會放一個容量至少500ml的保溫瓶在身邊,避免運動時間太長,水溫度過低,也戒掉自己天冷就懶得補充水分的壞習慣!

冬天氣候看似寒冷,卻正是訓練的好時光!讓我們一起開始運動,擊敗瞌睡蟲與懶惰蟲吧!